Sunday, January 22, 2017

Git工作狀態還原

重新建立工作目錄git init 
建立index.html
git add .
git commit -m "add index.html"
git log 

會發現已經建立一個commit 紀錄點

我新建all.css ,all.js把她加入git add . 這樣這些檔案就會準備提交了,但是如果突然不想提交或想在修改可以輸入git reset HEAD就可以取消索引。

如果今天我只想取消一隻檔案呢?
輸入git reset HEAD 檔案名稱

現在我修改index.html並查看狀態
假設我現在發現我把檔案寫壞了
輸入git checkout 檔案名稱就會還原到最新一版的commit紀錄

最後一個大絕招工作目錄與索引通通還原到最後一次commit的紀錄,輸入git reset --hard,會發現工作目錄剩下最一開始建立commi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